心动57号

以友之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短暂又遗憾的相遇只会惩罚认真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,朴敏镐对于自己队友的情感。最近他发现自己对郑杨杰的感觉和其他人有所不同,总觉得算不上喜欢,朴敏镐姑且称它为欣赏。

 

郑杨杰虽然年纪小,但已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。在训练赛的时候,朴敏镐很欣赏他精准的判断和果断的选择。

 

他喜欢郑杨杰的性格,这使得两人的关系变得很好,私下里他们也会一起聊生活聊爱好。他们都是那种喜欢宅在家里的,这也让两人有时能获得独处的时刻,比如其他人都出去吃饭的时候。

 

“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朴敏镐身后传来了声音,是郑杨杰。“你准备做吗?”朴敏镐停下了手头的游戏。“我看到有方便面,只有这个了。”

 

“那就这个吧。”

 

郑杨杰说他去煮,过了十多分钟客厅就传来了香味。“吃饭啦。”听到郑杨杰的喊声朴敏镐也一路小跑而来。

 

桌子已经被清理干净,郑杨杰关火把面盛好端了出来。“你吃这个带鸡蛋的。”,说罢他把那份面放在朴敏镐面前。“你不吃这个吗?”

 

“你多吃一点吧,我不是很饿呢,之前看你说比赛之前紧张会吐,多吃点热乎的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朴敏镐也没多说什么。两人一边吃着又一边聊起自己遇到的趣事,朴敏镐时不时举起手比划,郑杨杰也听的津津有味。

 

在他们吃完饭后不久,其他人也回来了。

 

“在干嘛呢?”一边的辛世元收拾完坐在朴敏镐旁边,发现边上的人表情不太对劲。

 

这时他在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胡思乱想的。

 

“啊怎么啊,开心不行嘛。”

 

今天很丢人,看来自己要去学习表情管理了。

 

之后,朴敏镐回到宿舍匆匆忙忙的跑进浴室冲了个澡,这是他能想到唯一能让自己冷静下来的办法。

 

朴敏镐不表达自己的心意不是因为喜欢或不喜欢喜欢郑杨杰,他知道这只会是一场短暂的相遇,他们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,最后无论是以哪种方式离开,都只会给自己造成遗憾,没办法避免的话,就别让遗憾加大了。

 

他想起了自己之前听过的一首中文歌。

 

“爱是不是,不开口才珍贵”

 

比赛接踵而至,朴敏镐也顾不上想这些了,朴敏镐总觉得这一年很忙,可能是因为他们举办了线下赛的原因。那种气真太久违了,入场时有很多粉丝为他欢呼,高喊着他的名字。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让粉丝失望,胜利一场接着一场。

 

可是下半年却不同,人员调整后队里似乎出了问题,个别明星球很出彩,但是缺少配合让他们很难赢下比赛。

 

于是他们的2021年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朴敏镐认为自己隐藏得足够好,但郑杨杰还是发现了他情绪的变化。那天自己只是独自坐在宿舍的一边,郑杨杰就走了过来,朴敏镐的眼眶有些红,于是郑杨杰拉着他去了自己的卧室,徐秋林不在里面。

 

他摸了摸自己湿润的睫毛。

 

“已经很好了。”虽然听郑杨杰嘴上这么说,但朴敏镐知道,郑杨杰心里也有很多不甘。

 

郑杨杰让朴敏镐坐下,自己也坐在他身边。没有说多余的话,他搂着朴敏镐的肩膀,慢慢的摇,很慢很慢。

 

给你唱我妈小时候给我唱的儿歌吧。”

 

“小~猪~吃~的~饱~饱~。”郑杨杰卡壳了,他忘记朴敏镐听不懂,于是他又开始唱baby shark,过了一会朴敏镐的情绪也算缓和,脑内回荡着都是郑杨杰的歌声。

 

这和朴敏镐想的不一样,如果郑杨杰什么都不做,他还可以像原来一样埋藏自己的心意,可是郑杨杰如今的举动,让他的心中又燃起一丝火光。

 

郑杨杰啊,很讨厌的人。

 

这一年年末已至,朴敏镐从杭州飞回了家,自己和郑杨杰的聊天多半是在游戏中,或者队内的群聊里,他不敢找他。

 

转眼到了第二年,这已经是他在杭州的第三年了,今年队里又新来了几个年轻的弟弟,他们比郑杨杰还要小,朴敏镐是在那一刻感觉自己岁数大了。

 

而自己上场的机会也变少了。大多时间他都是那个在休息室里为队友加油的人,坐板凳这件事倒是不会影响他的心情,他只是担心这些小将们因比赛结果而被影响情绪。

 

他也担心郑杨杰。

 

幸好他顶住了压力,大家的配合很好,而杭州的胜利也接踵而至。

 

他真心为郑杨杰感到开心。

 

所以他去找郑杨杰要了一个拥抱,一个毫不掩饰的拥抱,那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勇气。

 

可好事的到来总伴随坏事的发生,夏季挑战赛开赛,因为队员的隔离,队伍迎来了一段低迷期,他们几乎没怎么赢。

 

朴敏镐会尽自己所能打好自己上的每场比赛,能再次和郑杨杰一起比赛他很开心。

 

而最终杭州成功获得了东部最后一个进入倒计时杯的名额,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去美国了。

 

那个地方,郑杨杰在那里征战过18年世界杯,朴敏镐也有19年世界杯的经历。他们都离开那里已经太久了。

 

第一场比赛是杭州完胜,大家都很开心,并且也在认真准备第二天的比赛。对阵达拉斯的比赛他们打的十分精彩,虽然最终3:1不敌对方,但这也在他们所接受的范围内,朴敏镐认为郑杨杰做的已经很棒了。

 

后来他们在败者组一路披荆斩棘,郑杨杰更是凭借一手索杰恩征服了大家。他们已经进入六强。

 

今天对战伦敦,如果赢了他们迎来的将会是震动,朴敏镐的老东家,也是联赛唯一二连冠的队伍。而且今天他们要进行的是线下赛,迎接粉丝们的欢呼。

 

朴敏镐在赛前跑到了观众席,站在观众席上靠近入场口的地方,该队友们出场了,而排在第一个的就是郑杨杰。朴敏镐趴在扶手上,郑杨杰注意到了他,于是举起手。两人的手顺理成章的接触,郑杨杰感受到了朴敏镐的温度。

 

郑杨杰想起了赛前朴敏镐对他说过的话。“把我的力量都给你,带着我那份一起赢。”

 

和伦敦的对决并没有显得多艰难,最终比分以3:1落幕,而大家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准备好和震动的生死对决。

 

尽管大家的发挥已经很出色,但最终还是不敌震动。这场比赛其实已经赢了,没有太多人能想到这支粉色队伍能闯进四强。

 

相比之下郑杨杰的情绪不是很高,他似乎觉得今天本可以连赢两场的。没上场的队友已经在台下等他们,自己也投入了队友的怀抱中。朴敏镐排在最后一个,在和他拥抱后两人也顺理成章一起回休息室,一路上朴敏镐都在搂着他,也时不时拍拍他的肩。

 

那种感觉像是安慰,像是鼓励,也像是告别。

 

他们没有在美国多待,比赛结束后没几天就准备出发了,韩选直接回国,国现飞到香港隔离再回基地。朴敏镐知道该结束了,不管是和杭州的还是和郑杨杰,他们的故事不会延续。

 

后来他们在机场分别,队伍还是像来时一样声势浩大,朴敏镐叫住了郑杨杰。

 

“来个拥抱吧。”

 

“嗯,回头见。”

 

朴敏镐知道自己终于学会了表情管理。

 

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,一个简单的拥抱,也不会有更多华丽的词藻,朴敏镐也没有告诉郑杨杰自己心里的想法。

 

就别见面了吧,他的释怀经不起见面。

 

再次拥抱,以友之名。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